首页机构概况中心简介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介
信息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聊城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隶属于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副县级全额事业单位,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的统筹协调和交易平台的提供、管理工作,市本级及东昌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旅游度假区的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国有土地使用权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统一集中在中心进行。中心位于昌润路153号市政务服务中心,内设综合科、信息技术科、建设工程交易科、政府采购科、土地及矿产交易科、产权交易部等6个科室,编制31名。

中心场所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两大功能区:三楼为前厅后场式的开标服务大厅,四楼为对外封闭的评标大厅。设置了不同规模、不同功能的6个开标室和10个评标室,中心采用玻璃墙体装修,体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的特色。在交易大厅安装了电子门禁、指纹与身份证识别、音视频监控、液晶电视墙、LED大屏等电子设施,实现了全目标、全方位、全时段电子监控,整个交易场所与交易过程都在阳光透明的环境下进行。中心平台凸显网上交易特色,开发了集招投标管理、专家管理、交易网站于一体的网上交易平台,可以实现网上报名、网上支付、网上制发招标文件、电子标书与加密上传、电脑辅助评标、远程评标与网上竞价、专家质疑与投标人答疑的变声对话等功能,专家抽取环节采取电脑随机抽取、自动语音通知、密函打印等先进技术,推行电子身份认证、电子签章技术,基本实现全过程网上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