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概况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信息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6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综合协调、督办中心日常工作;负责文秘、宣传、会务、文明创建、绩效管理、安全保卫、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及对外联络接待工作;负责保证金的退付和账务处理工作;负责制定中心管理制度并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通报;负责中心开标、评标场地的安排。

(二)信息技术科。负责中心计算机网络及电子信息化设备的运行维护;负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规划、运行维护和技术保障;负责开评标等交易音视频的存储和管理;负责交易平台用户的培训与网上权限管理;负责为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与有关系统平台的数据对接和交互共享提供技术保障;为交易主体和行政监管等部门提供准确、高效的信息服务;配合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取证。

(三)建设工程科。负责建设工程交易项目进场登记;保证金退付审核工作;负责与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做好建设工程项目招标公告、答疑、中标公示等信息发布;协助招标单位组织开标、评标活动;负责开评标现场的管理与服务;负责电子辅助评标相关工作;负责评标专家库的使用及评标专家评议等工作。承担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业务过程中的统计工作;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资料的收集归档;负责制定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工作规则、办事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

(四)政府采购科(集中采购部)。责采购类项目进场登记;保证金退付审核工作;负责与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做好采购类项目招标公告、答疑、中标公示等信息发布;协助采购类项目的开标、评标活动;负责电子辅助评标、交易见证相关工作;负责评标专家库的使用;负责纳入集中采购目录政府采购项目的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办理采购类业务统计和资料收集归档;负责制定采购类项目进场交易工作规则、办事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

(五)土地和矿产交易科。负责土地及矿产交易项目进场登记;保证金退付审核工作;负责与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做好公告、答疑、中标公示等信息发布;负责有关竞买人(竞拍人)报名或登记工作;办理土地及矿产招标、拍卖、挂牌等交易相关事务;负责相关交易活动的安排管理、服务及业务统计工作;负责土地及矿产交易资料的收集归档;负责制定土地及矿产进场交易工作规则、办事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

   (六)产权交易科。负责产权转让等交易工作;负责与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做好相关交易活动的招标信息和中标公示的发布;负责有关竞买人(竞拍人)报名或登记工作;办理产权转让招标、拍卖、挂牌等交易相关事务;负责相关交易活动的安排、管理、服务及业务统计工作;负责产权转让交易资料的收集归档;负责制定产权交易工作规则、办事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