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招投标知识

资格审查未通过的投标人,有权利质疑另一未中标人吗?
信息时间:2022-12-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ABCD四个供应商投标,A 供应商在资格审查阶段未通过,招标结果公告后,B中标。在有效的期限内,A对另一位中标人C提出质疑,认为C 存在较大罚款问题,不应通过资格审查。

 

答:资格审查未通过的投标人A,属于参与所质疑项目招标活动的供应商,有权对采购过程、采购结果提出质疑。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是质疑的对象,质疑未中标供应商C,实际上是质疑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在资格审查、评标过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如果C不合格,有效响应的投标人就会不足三家,项目就要废标重新采购。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接收。如果C确实存在较大数额罚款问题,其资格审查不应通过,应予以废标。

 

法律依据

 

《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十一条 提出质疑的供应商应当是参与所质疑项目采购活动的供应商。


文章来源:采购学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