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工程建设市级政策法规

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招标人启用数字证书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2-02-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住建局、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招标人、各招标代理机构等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电子签名法》、《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0号)等法规及文件精神,为确保电子交易和数据安全,持续推进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运行,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决定,自2022年31日起进场交易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项目招标人全面启用CA数字证书并应用电子签章功能。为保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招标人在进入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类招标活动前,应当办理CA证书及电子签章(以下简称“CA锁”)。

二、办理方式

招标人为机关事业单位的,由招标人采取现场办理方式在项目进场交易前完成招标人CA锁办理事宜;招标人为企业性质的,由招标人以供应商身份自行通过线上或现场办理方式完成招标人CA锁办理事宜具体办理方式如下:

1、网上办理:办理人员登录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CA数字证书办理指南栏目即可办理(网址链接:http://ggzyjy.liaocheng.gov.cn:8900/lcggzy/xzzx/012005/20160531/a951be60-caae-4a1c-8a14-847bdde68cb6.html)。

2、现场办理:携带《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人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办理指南》中所需资料,至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聊城市东昌府区昌润南路153号)三楼大厅建设工程科办理,办理后统一发放。

三、CA锁应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招标人应当妥善保管CA锁,对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签章后方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实现电子中标通知书在线签发,推行招标人与中标人在线签订合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四、注意事项

1、申请单位应提前办理,以免影响正常的交易活动。

2、申请单位提交的申请资料必须实事求是、准确真实,如有弄虚作假或隐报瞒报有关情况的,一经查实,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影响项目招标进度责任自负。

3、因申请单位自行填报信息的错误、缺项以及未及时更新有关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单位自行承担。

CA数字证书办理咨询电话: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0635-8492923;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0635-8902812

CA办理咨询电话:0635-8902280。

 

附件

1.招标人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办理指南

2.数字证书办理信息采集表等文本

3.关于办理数字证书的申请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