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工程建设市级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2-03-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各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多市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工程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护,减少外出,主动报备

各招标人、各招标代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工程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应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餐、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进行,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健康安全,各招标人、各招标代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等工程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密接、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等情况的,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有疫情涉及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不得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二、引导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程不见面、网上办

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各交易主体可在线办理诚信入库、项目受理、场地预约、信息发布、公告公示、保证金缴退、CA数字证书免费办理、中标通知书打印、合同在线签订等事项,上述环节均已实现全程网办。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无特殊要求,除现场开评标环节外一律采用不见面方式进行,确需抽取外地市评标专家评标的应以远程异地方式开展。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会同各行业监督部门持续完善电子招投标交易、服务、监管系统功能,鼓励并引导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通过在线异议投诉、在线签发中标通知书、在线签订合同等方式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开评标现场疫情防控

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进入开评标现场的,应严格遵守省市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分散等候,做好个人防护,严守“1米线”距离,自觉配合开评标现场工作人员测温、登记等工作。

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如无特殊情况,进入开评标现场人员招标人限定1名、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限定2名、监督部门工作人员限定2名,所有参与开评标的工作人员不得聚集、聊天,开评标活动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场,不得逗留。


四、压实项目发起方主体责任

招标人及其招标代理机构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事前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疫情防控及应急方案、准备现场开评标活动过程中需配备的测温仪、口罩、酒精、手套等疫情防控物品。开评标现场组织各当事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确保做到“每隔1小时测量体温、2小时酒精消毒、4小时更换口罩”,务必保持1米以上距离。

对于未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各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中心及时配合各行政监督部门采取约谈、限制进入开评标区域、在网站公开不当行为等方式进行惩戒。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感谢大家支持配合!

                                   

  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聊城市水利局        聊城市交通运输局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