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工程建设市级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优化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各县(市、区)住建局、市属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各县(市、区)水利局、各县(市、区)交通局、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应用水平,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评标区域封闭管理,进一步提升项目评标活动的规范、统一,不断优化我市招投标营商环境,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就工程招投标项目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推行技术暗标评审

我市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房建市政类招投标项目已实现技术暗标错位评审。为进一步保障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公平、公正交易,自2022年516日起交通、水利、其他类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全面实现技术标暗标评审,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技术暗标错位评审。

二、规范评标活动

结合交易中心现有开评标区域管理规定,为进一步规范进场交易项目当事人行为,满足常态化疫情期间防控工作需求,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除必须携带的招标文件、评标所需物品外在评标结束前不得携带任何物品(含纸张、优盘)随意进出评标区域,评审所需各类表格均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固定格式统一提供。评标过程中如需投标人答疑澄清的,一律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互动交流栏目完成。

三、试行评标云签章

结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云签服务系统功能应用经验,为进一步提高评审效率,降低疫情期间评标区域交叉感染风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各行业监督部门共同推进评标专家电子签章工作,评标专家网上确认评审结果、网上签章,实现评标报告的无纸化,并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评标专家电子签章运行保障服务工作。

推广评标专家在线评议工作

为实现在线评价的全覆盖,为信用管理奠定基础,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完成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进场交易项目在线评价功能开发设计工作,经研究决定率先对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上述领域评标专家试行在线评议,在试点推行成功的基础上逐步扩展至交通、水利等工程招投标领域,最终实现评标专家在线评议市县全覆盖,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评标行为。具体评议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推行进场交易项目档案电子化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开发设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电子档案系统,即日起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项目汇总资料无需向各行业监督部门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递交纸质汇总材料。各行业监督部门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线共建、共享电子档案资源, 招标人和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在线借阅、下载,实现招投标档案电子化、规范化、一体化。

附件:进场交易项目专家在线评议操作流程(试行)

 

 

 

  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聊城市交通运输局              聊城市水利局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5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