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

以赛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展风采——聊城市政府采购暨网上商城、中介超市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427日,由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冠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的全市政府采购暨网上商城、中介超市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7支代表队21名选手参加竞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田西坡,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宪奇冠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技能竞赛通过纸质答题创新方案展示、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参赛人员对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及中介超市的政策掌握水平、业务办理能力。参赛队伍在竞赛过程中不甘落后、力争上游,尤其现场抢答环节比赛气氛异常激烈,各位选手对政策内容掌握充分业务技能过硬,10道涉及政策解读、业务办理的抢答题,在激烈“拼手速”的过程中很快被参赛队伍全部抢答完毕一道道具体极具针对性的问题,让参赛者通过比赛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冠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东阿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高唐县代表队、茌平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孟宪鹏10人获个人赛奖项。

      

赛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田西坡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竞赛过程中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并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在提标提能力上下苦功夫。要高标定位、追求卓越,自我加压提标准,在站位、理念、格局、措施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做就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二是在改革创新方面下硬功夫。要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强化理论、技术、服务、制度等方面创新,以创新引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服务水平提升上下实功夫。要牢牢树立“主动服务、换位思考、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服务理念,将交易主体的需求和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注重措施制定接地气、部署推进下功夫、工作结果问成效,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技能竞赛的开展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掀起以赛促学、以干的火热氛围。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提三敢”要求,自我加压、勇于创新、唯旗是夺,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队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