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中心动态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实现“三个首次” 取得全新突破
信息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15日,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双氧水装置(二期工程)初期雨水池等土建项目在跨省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同服务保障下,历时6小时顺利完成评标工作该项目为我市首例市县联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主场设在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副场设在东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川省都江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这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拓宽合作地域,取得全新突破。


       

(上图为聊城市中心主会场照片)

市县联动首次跨省异地评标。为保证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圆满成功,事前市中心精心准备,与四川省都江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配合,就跨省专家抽取、评标设备调试、专家签到、评委云签、见证服务、技术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远程异地评标常见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周密部署。评标过程中两省三地中心共同协助做好网络、监控视频、专家云签等技术服务保障工作,项目开评标环节平稳有序,为下一步常态化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上图为东阿县中心副场

      

上图为都江堰市中心副场

评标专家首次跨省云签报告。不同于以往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报告、资格审查表格等需要招标代理机构扫描签字的情形,本次项目所有评标专家统一利用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云签技术服务,实现了我市首次评标专家跨省云签报告,云签技术的应用为下一步常态化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监管部门首次跨省在线监管。评标过程中,2名评标专家分在市中心主场、2名专家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1名专家在东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评标专家使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音视频实时交互,实现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地点评标专家远程评标。市中心综合利用中心综合安防监控平台、远程异地评标视频会议系统、新点电子监管系统,实现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实时查看主副场评标环境监控,保障了项目监督部门在线监管工作确保了评标过程公平、公正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市中心持续创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指导和技术支持下加强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协同合作,进一步完善市县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联动机制,促进评标资源整合共享,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