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中心动态

春风三月 向“锋”而行--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评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信息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公布2023年聊城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得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中心卓其勇同志被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自成立以来,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高举雷锋精神旗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强化党建引领,深耕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每年年初制定志愿服务计划,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服务要求、服务时长。同时结合人员变动实际,扩充完善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中心志愿服务队现有人员37名,其中在职党员20名,占在职党员总数100%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100%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226个,累计服务时长5807余小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事项涉及扶贫帮扶、生态保护、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创城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并且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学雷锋,做好事已在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蔚然成风。

赓续雷锋精神,服务惠民助企。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交易服务见证职能,不断完善和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一是定期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走流程、看现场、促膝谈的方式服务各交易主体,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二是开展“交易服务开放日”活动。不定期邀请相关行业代表、市场交易主体等到现场观摩体验、座谈交流,开门纳谏,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开展满意度调查回访工作。每季度定期抽取10%的进场交易工程建设招标项目进行电话回访,对交易流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勤政廉政等方面的反馈进行记录,动态了解企业诉求和意见。四是持续组织电子交易系统操作培训。每年定期对电子交易系统高频问题进行在线解答,为各交易主体高效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五是推行“三免两减一优”惠民举措,有效降低各主体交易成本。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荣获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更加深入系统推进学雷锋活动,用雷锋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服务社会,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建设“六个新聊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