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中心动态

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 持续提升信息技术服务保障能力
信息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谋划、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信息技术服务方式,持续提升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交易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精琢细节服务,提升开评标现场维护保障效率

  为确保进场交易项目顺利开展,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对开评标场地设施设备巡检等工作进行动态管理。一是创新问需巡检。日常巡查主要包括开评标场地的电灯、空调是否正常运转;计算机、打印机、投影仪、电子屏等相关软硬件设施是否能正常启动。中心在现有巡检基础上,通过主动问需方式动态做好现场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编制《开标室设备情况反馈表》《开标室设备情况表》,通过问需交易主体使用情况,由工作人员重点对开评标室设施设备进行针对性维护,日常+动态方式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工作。二是设备统一编码。中心启动评标设施设备统一编码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电脑、鼠标、键盘、耳机等评标设备进行集中匹配并统一编号,对发现的异常设施设备进行更换、重装等维护操作,为设施设备规范服务奠定基础。

二、做好技术保障,扩展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覆盖面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远程异地评标评审工作,充分发挥省内评标专家资源以及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等资源共享优势,助力市县高质量发展,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扩展山东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覆盖面。一是对接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市中心精心筹备,积极与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动,在掌握各县(市区)远程异地评标室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各县(市区)电脑、设施设备、网络等软硬件设施设备进行摸底调查,指导各县(市区)交易中心填写《远程异地评标室接入省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申请表》,并完成账号申报及开通工作。二是做好县级中心系统调试培训工作。在权限功能扩展的基础上,市中心积极会同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电子招投标交易系统功能调试工作,并编制《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使用指南》,对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项目组建、副场确认、评标准备等功能进行演示讲解,7个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均可独立使用调度平台,与省内其他地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评审合作,有效促进市县区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市远程异地评标服务供给及保障能力。

三、提前对接调试,增强远程异地评标服务能力

为积极推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开展,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做好系统提前对接测试工作,主动作为,持续增强远程异地评标信息服务能力。一是主动开展跨省电子交易系统调试工作。目前市中心已与西藏日喀则市、河南商丘市开展电子招投标交易系统对接调试工作,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前期系统调试工作,全力保障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评审项目顺利开展。二是做好突发应急准备工作。结合项目情况,中心联合跨省市交易中心共同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协调沟通评标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性问题。对软件系统、硬件设备、网络联动测试等方面提前进行演练,并配备技术人员及时解决评标过程中技术问题。

下一步,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始终坚持便民利企初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范围,持续优化信息技术服务水平,提供更高效、更温暖的服务,持续优化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