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中心动态

“高效办成一件事” 办进企业心坎里—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效推进土地保证金转出让金工作
信息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划转了”“保证金已经划转到税务部门了,真是太快了”......

3月25日下午,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收到可划转保证金通知后仅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在3家银行现场办理完成了6笔,涉及金额4.0544亿元的土地保证金转出让金业务,获得土地竞得企业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业务办理如此高效快捷,大幅节省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真是办进了我们心坎里。”

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国家、省市“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目标要求,强化业务创新,深化流程再造,着力提升服务质效,高效推进土地保证金转出让金工作。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土地保证金转出让金涉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税务局、合作银行等相关部门(单位),作为“保证金中转站”,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做好保证金转出让金的划转工作,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多次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合作银行沟通,理顺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建立了业务即时沟通协调机制。二是注重内部联动。在企业竞得土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认并推送相关信息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土地交易业务科室会立即通知综合科启动保证金划转工作,按照既定流程,联系税务部门申报代缴资金、沟通合作银行“见凭证即付款”,线性推进土地保证金划转工作,大大提高划转效率。

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百姓开心,企业舒心,社会高质量发展就会更有信心。下一步,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开展“聚力攻坚突破年”为抓手,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提质提效,让更优的服务“上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各交易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