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事指南信息技术科

信息技术科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开评标应急预案
信息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保障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处置和应对电子开标、评标环节发生的网络故障、服务器受损、系统服务异常等突发情况,为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系统网络运行环境,结合科室职责,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开标前及开标阶段应急处理

(一)开室出现网络或设备软硬件故障,导致招标代理机构(以下简称代理机构)无法使用有线网络进行开标准备,采取如下措施:

1.信息技术科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判断、检查、排除网络故障

2.协助代理机构尝试使用无线、移动数据应急网络进行开标准备。

(二)出现电子交易系统故障或系统服务异常,导致代理机构无法进行开标准备,或潜在投标人无法上传电子投标文件或无法网上签到由信息科工作人员会同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大数据局和网络服务供应商迅速判断,及时排除系统故障。故障排查期间保持与业务科室的沟通联络,并将故障排查进度及时告知业务科室。在业务科室见证下,由代理机构、招标人和行政监督部门研究业务流程的开展、调整及善后事宜。

(三)开标室出现断电故障时,应采取如下措施:

1.出现断电故障时,代理机构应会同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及时通知物业服务人员,迅速查找停电原因,尽快恢复供电。

2.信息科协助代理机构尝试使用笔记本电脑应急设备进行开标准备。

二、评标阶段应急处理

(一)评室出现网络或设备软硬件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评标时:

1.由信息科工作人员迅速判断、检查、排除网络故障;必要时会同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大数据局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共同排除故障。

2.故障2小时内可以解决的,代理机构应中心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见证,及时向评标专家说明情况,待故障修复后继续评标。

3.故障较严重2小时内无法解决的,由代理机构、招标人和行政监督部门研究业务流程的开展、调整及善后事宜。信息技术人员应做好投标文件的数据保密和完整性。

(二)出现电子交易系统故障或系统服务异常,导致无法进行评标由信息科工作人员会同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大数据局和网络服务供应商迅速判断、及时排除系统故障。故障排查期间保持与业务科室的沟通联络,并将故障排查进度及时告知业务科室,在业务科室见证下,由代理机构、招标人和行政监督部门研究业务流程的开展、调整及善后事宜。

(三)出现断电故障时,应采取如下措施:

1.代理机构应会同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及时通知物业服务人员,迅速查找停电原因,尽快恢复供电。

2.故障2小时内可以解决的,代理机构应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见证,及时向评标专家说明情况,待故障修复后继续

3.故障较严重2小时内无法解决的,中心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见证,由代理机构、招标人和行政监督部门研究业务流程的开展、调整及善后事宜。

三、其他事宜

对业务开展影响较大的紧急事件,信息技术科应于事后协调相关部门查明故障原因并形成调查报告。

 

 

 

 

 

 

 

 

 

 

信息技术科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开评标

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一、组长

冯云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二、副组长

许庆涛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三、成员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负责人

张洪超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科员

刘立栋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科员

朱圣哲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