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招投标知识

集中采购目录中的“批量”是什么意思?
信息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请问集中采购目录采购限额标准里关于单项或批量的“批量”应该怎么理解?比如印刷服务,是指某一预算单位全年汇总印刷金额还是指某一次活动或某一批次的印刷金额呢?

 

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及《地方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指引(2020年版)》“除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外,各单位自行采购单项或批量金额达到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项目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执行”中的“单项或批量金额”是指在一个财政年度内,一个预算项目下的同一品目或者类别的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

 

“批量”也可以指采购人可以将多个预算项目下的同一品目或者类别产品打包采购,此种情况下如金额达到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也应当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执行。

 

文章来源:采购学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