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理论研究

国家发改委法规司组织召开招投标改革创新视频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招标投标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动招标投标行业高质量发展,2022119日,国家发改委法规司组织召开招标投标改革创新视频推进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招标投标工作牵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辽宁、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湖南、广州、昆明等8个地方招标投标指导协调工作牵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法规司司长杨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司长于文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招标投标改革创新现场会召开以来,各地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招标投标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招标投标行业转型升级,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开,招标投标监管执法全面加强,招标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招标投标制度规则建设全面加快,全国层面竞相优化招标投标市场环境的良好氛围正在加快形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纵深推进招标投标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招标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要突出数字赋能“智慧交易”,着力抓好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突出全覆盖全链条全流程,着力提升招标投标监管水平;突出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着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市场竞争。要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再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再形成一批可供借鉴的创新成果,奋力开创招标投标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公共采购公众号-国家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