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监督员学习园地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念好“抓”字经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信息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心落地落细落实,中心党委在“抓”字上做足文章,分层次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学习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抓住“关键少数”,及时跟进学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中心党委发挥“火车头”作用,始终坚持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党委采用党委会第一议题制、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形式,第一时间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深学”“细照”“笃行”,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方向,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举措》,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3个方面推出10条务实举措。发挥中心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全会精神上领先一步、深学一层,带动中心党员真学真信、真学真用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六个一”发展思想、“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优化发展思路,找准有效路径,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增强创新力提升持续发展能力上和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牢“中坚力量”,系统深入学

中层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中层干部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每加深一层,贯彻执行中心党委工作部署就会坚决十分;每走实一步,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就能前进百米。中心党委把提升“中坚力量”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派员参加省委专题学习班、举办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班以及邀请省委宣读团成员宣讲等形式,对中心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学习期间,中层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全会文件,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理解,特别是“两个确立”最重要政治成果和“十条历史经验”的理解,增强了中层干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以召开“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新发展格局”主题党日为契机,对标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统筹谋划工作任务,高限设定工作目标。如:机关党委以狠抓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动全会精神落实;政策法规部以构建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网上商城部以提升齐鲁云采网上商城功能提供更优服务;药械采购部推进药品带量采购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数据交互应用部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交易提速;综合业务部完善新进场项目交易规则、系统、流程增强要素配置保障能力。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方面、全过程。

抓紧“绝大多数”,全员常态学

广大党员干部是事业发展的“战斗队”,只有所有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才能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各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掀起中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涌现出一批学精神、争先进、做模范的青年党员。如:李辉同志表示“‘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作为从事数据交互应用工作的一名党员,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加快交易数字化转型,让数据说话,用数据赋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力量;瞿晓妍同志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是做到深信和笃行。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拓展交易范围、健全交易规则、完善交易流程,让更多要素资源自由流动、科学配置,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履职的每一天。宋国丰同志表示坚持开拓创新是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经验,落实全会精神,要在探索创新上下狠功夫,在探索国家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监管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更多创新、取得更多经验,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献智慧、添动力。青春话语、青春誓言、青春行动,展现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勇挑重任的坚定信念。

六中全会精神,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的总结上,统一到面对新征程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持续加快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齐鲁云采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