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监督员学习园地

竞争性谈判文件和竞争性磋商文件各需公告几天?
信息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答:竞争性磋商文件的发售时间应不短于5个工作日,因此,如果是采用电子采购方式由供应商自行从指定网站下载竞争性磋商文件的话,留给供应商下载的时间也应不短于5个工作日。对竞争性谈判和询价通知书的发售时间未作规定,实际操作应当在所发布的竞争性谈判公告中自行规定。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号)的规定,竞争性谈判和竞争性磋商公告的公告期限均为3个工作日。

 

法律依据

 

《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14〕214号)第十条从磋商文件发出之日起至供应商提交首次响应文件截止之日止不得少于10日。磋商文件售价应当按照弥补磋商文件制作成本费用的原则确定,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得以项目预算金额作为确定磋商文件售价依据。磋商文件的发售期限自开始之日起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文章来源:采购学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