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他山之石

黄石:出台七条措施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2-05-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公平性和配置效率,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湖北省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出台了两个方面七条措施,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为降低交易成本,加强信息化建设,措施提出,降低保证金额度,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1%,且最高不超过50万元,并全面取消政府采购工程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取消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项目的交易平台信息服务费;全面实施银行保函替代现金方式递交投标保证金,逐步推进保险公司保单和担保公司保函的应用。

同时,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水平。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率100%的基础上,探索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在招投标领域运用和互认,在“一网通投”“移动办理”上取得突破;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加快完善交易系统升级改造和硬件设备配置,实现省、市、县(市、区)三级评标场地、评标机位互联互通,确保全市规模标准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率达100%;配合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评定分离”改革;继续推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对黄石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即时受理、优先服务、提前服务、跟踪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保障机制,当好“二十四小时金牌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