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他山之石

四川宜宾:成功运用省调度平台开展工程招投标项目远程异地评标
信息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继续做好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现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在地域上的隔离,打破“熟面孔”“老关系”和“常委化”等评标时常出现的问题,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作为,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作要求,结合场地实际,提供5个工位用于全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及评标专家拟制《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启用“四川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系统”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试运行相关工作的通告》;在2023112日搬迁新中心后,第一时间对“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平台”跳转到各评标终端技术需求进行调试,在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下,于202326日运用“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平台”成功调度并顺利开展了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2059.08万元、投标人4家的工程招投标项目远程异地评标。

在调度过程中,“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平台”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快速调度内江4名专家、宜宾1名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别在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场)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调度平台的建立及运用,真正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 “系统协调、分地实施、统一规则、互联互通”,调度平台负责各级中心间协调联络工作,按专家参加评标就近路程调度相同评标终端场地,实现专家就近评标,减少专家参与评标路程,各级中心按统一标准分别负责评标评审的具体操作及信息互联互通,配合密切,协同开展。

下一步,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高效运用“省远程异地评标统一调度平台”,全力开展宜宾市工程招投标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共享全省优质专家资源,提高市工程招投标项目评标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减少评标专家被“围猎”现象的发生,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

 

文章来源:齐鲁云采公众号--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